期盼著這一天終於到了4/29下午四點多老婆大人就傳了個訊息"等放假囉",是的!!就在今晚我們要出發到蘭嶼囉~~~
久違了蘭嶼,在經過了兩年多我們又回到了蘭嶼旅遊囉,這次會比上次玩的精采嗎??當然,這是一定的啦!!這次可是充分準備好潛水技巧來討戰水下世界的喔。
 
富岡碼頭在地的"地頭豬"
碼頭旁漁民的漁獲
 
我們搭上4/29晚上開往台東的63車次火車,在車上可以休息隔天到富岡碼頭搭船前往蘭嶼。雖然這次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暈船,但是姑姑還是非常不舒服,還好回程時是搭德安航空的飛機這樣會減少不舒服的感覺。在經過三個小時暈頭轉向的過程後我們終於踏上蘭嶼的土地了,熟系的蘭嶼熟系的環境熟系的.....羊騷味,遠遠一看怎麼屋頂上躺著的不是貓狗,而是一隻隻的山羊耶在蘭嶼我發現山羊數量多過餘狗跟貓。過一會蝦米終於來載我們到民宿,結果民宿房間出了點問題再經過一陣溝通結果我們才終於進駐到房間哩,這個民宿還不錯兩個雙人床,達悟族的老闆老闆娘都很好客(前一間沒房間的民宿老闆娘也很好喔,因為房間給錯人所以評評跟我們道歉),在經過一般整理商量後因姑姑實在是不太舒服所以下午岸潛他就先不跟了在房間裡休息,下午我帶太座大人下海潛水囉。
下午大家一夥人由蝦米帶隊前往椰油漁港岸潛大夥分好組裝備上肩下水囉,因蝦米要帶新人所以我們幾個老手就先行下潛,一下潛沒多久太座大人就指著一個洞裡我一看原來是隻不小的螳螂蝦

螳螂蝦

拍完這隻螳螂蝦後看到前面阿哲跟太座大人比了個手勢我跟太座都以為是要我兩跟上,結果上岸時才知道他跟卡叔看到前面有一大群的龍頭鸚哥魚,結果我跟太座都沒看到只看到一堆龍頭鸚哥魚拉的一叢叢的煙霧.....屎。疑惑

到了晚上,因為我知道隔天船潛應該深度都會蠻深的所以希望姑姑能先複習一下不然隔了一年多突然就下大深度我怕她會受不了,晚上夜潛我們幾個是下開元漁港聽說有龍蝦喔。

大夥人到了開元港發現碼頭似乎有東西在擩動,燈光一照發現一堆羊坐臥在碼頭上休息被我們的燈光給驚醒了開始四處逃竄,但也留下一地的地雷給我們.....羊屎。

因為在港口裏所以水域算是平靜但聽說外圍會有點流所以我們的計畫就是沿著燈塔下那塊礁石搜尋"龍"跡,因為姑姑一年多沒下了所以我帶著她慢慢下但也在水面搞了10多分鐘才順利下潛到10M的深度,之後慢慢帶著她習慣水深及耳壓,我也開始搜尋龍跡並找些水下風景給姑姑看希望能分散他的注意力。過沒多久我突然發現有個岩石缝的顏色怎麼不太對而且似乎有個鷹嘴,仔細衣看發現原來是隻海龜躲在那睡覺趕快叫姑姑往那看並呼叫同伴過來,後來阿凱有看到我的呼喚過來給這隻海龜拍了幾張照片,這隻海龜似乎也被我們的燈光照醒了沒多久就游開囉。之後經過大家努力的尋找只發現零星的小龍跡所以就收拾裝備回家囉~~

隔天一早安排船潛且聽說深度不淺還好前一晚已經有帶姑姑複習一下不然還真難想像姑姑一下要下大深度的狀況,今天第一支是下"四條溝"會鑽過一個山洞出去之後左轉有時會有白鰭鯊在那游動要我們注意,今天帶我們的導潛是素有鯊魚王子的劉教練帶著我們,到了潛點上方大夥撲通撲通一個接一個往水裡跳而我帶著姑姑慢慢下潛,還好蘭嶼的水夠清澈相差30M我一樣可以看見水下的同伴所以不用擔心會跟丟。到了山洞口還真是漆黑阿還好我事前準備了手電筒,一著亮才發現山壁上長滿了鮮艷的珊瑚及太陽花,游過山洞之中還要小心不要去碰撞毀壞了它,這時深度已經到45M了我問問姑姑有沒有問題還好一切順利,所以我們就繼續前進囉。一出山洞果然有重見天日的感覺,突然我的眼角似乎發現一支長相魚雷的魚從前方游過,感覺上就是我們期待的鯊魚,上岸後聽到同伴各各都在講起剛剛有鯊魚耶,結果幸運的人有看到沒看到的只好花500塊看阿信的照片囉~~

第二支船潛是下三塊礁也就是再一片大沙地上有三塊不小的礁石,上面聚集了大大小小的生物,水深約在20M上下,姑姑因為不太舒服所以留在岸上休息。

這一支對我而言是蠻舒服的,水很清徹又沒有流且活動範圍就在這三塊礁石週遭,所以就大家自由活動囉~~這三塊礁石上有許多的小丑魚及角蝶魚和其他的魚種,只可惜沒有帶麵包下來餵魚不然一定很好玩。

 

 

 

 

 
附上一張東清灣的全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ang 雪人瘋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